当前所在页面:首页 > 新闻资讯 >

直播营销成家具企业又一蓝海?

来源:上川建设集团     发布日期:2018-7-16 15:40:33  

直播营销成家具企业又一蓝海?

如果问当下互联网圈最热的词是什么,答案非“直播”莫属。从互联网巨头蘑菇街到传统行业巨鳄万达,都开始中意视频直播。为什么直播营销能够得到这些企业的喜欢呢?是不是这种营销模式也可以成就家具企业呢?

直播营销为何突然受企业热捧?

很多人都知道,像YY、六间房、9158等视频直播平台更多的作为一种娱乐工具,很少有企业把它看作是一个营销的阵地,更是鲜有企业进驻开通账号进行企业文化的传播。那么如今为何有这么多企业钟情于这种营销模式呢?

第一点,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,移动网络速度大幅提升,人们不再单纯依靠于无线端和电脑获取信息,给消费者提供了观看以及上传视频的便利,也让企业得到了全新的营销机会,可以随时随地更加立体的展示企业的文化。

仍旧缺乏更加主观生动的感官体验。当前直播营销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点,使得企业在心理上更加接近消费者。

第三点,视频直播平台受众面非常广,有利于企业文化以及产品的大范围宣传,这是其他营销方式所不能比拟的。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视频平台上花费时间创造内容和浏览内容。

家具业直播营销如何具体操作?

既然直播营销的优势如此突出,家具企业是不是有所感悟呢?其实在家具行业某些方面也已经开始尝试视频直播这一方式,比如,刚刚结束的广州建博会,不仅各大媒体冲在第一线,众多家居大佬、媒体人也加入了直播展会现场的行列。

直播如此之火,家具企业岂能错过。产品发布会现场,家具企业适时利用直播,将活动现场画面切给观众,让他们能够近距离的观察产品,给消费者提供实地考察的机会;年会现场,把绘声绘色的企业文化呈现在消费者眼前,使之能够对企业以及产品有更深层次的了解,等等。

客观来看,家具行业的直播热潮让人耳目一新,提供了更多的传播与互动可能性,可是也有一定的局限性。众所周知,家具是耐用品,普通消费者不太关注,若局限于行业内,则达不到广泛传播的效果。因此,对于家具企业直播的的呈现方式,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空间。

或许直播营销是家具企业盈利的一个新蓝海,但无论做什么决定,家具企业还是要做好整体规划,确保万无一失,将效果最大化,才能使得价值最大化。